付鉅款擺平官司?梁柏薰動機待查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因為涉及收賄遭到法院羈押禁見,雖然爆料的梁柏薰表示,交付711萬是為了擺平官司,但是以梁柏薰投資政治人物的習慣,外界質疑,這些款項可能是政治獻金,交換更大的利益。一九九四年,台灣省長選舉戰開打,梁柏薰在報紙上大登廣告力挺宋楚瑜,讓新偕中建設和他因此聲名大譟。

  二000年總統大選,興票案爆發,檢調證實梁柏薰曾經捐款給國民黨以及當時擔任秘書長的宋楚瑜。在上海的梁柏薰表示總統大選期間,給了國民黨超過一億元的政治獻金。

  高中畢業的梁柏薰,從房地產致富,到挺宋楚瑜成名,後來又因為淘空華僑銀行五十三億元判刑一年二個月,流亡中國。二00六年梁柏薰半夜回台,不但面對司法審判,還咬出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在二00二年承諾幫他擺平僑銀超貸官司,透過白手套外號楊醫師的楊振豐,給了陳哲男711萬元,這筆款項也讓陳哲男成了第一個因為司法黃年案被收押的總統府高級官員。

  戴上手銬,黯然走向囚車,陳哲男因為收了梁柏薰的錢,被收押禁見,只是二00二正值北高市長選舉,711萬真的是擺平官司的前金後謝,還是依循慣例支持特定政治人物,檢調還要深入調查。(記者林裕豐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