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柏薰711萬 檢調疑為政治獻金

 / 台北市

  前總統府副祕書長陳哲男,因為涉及收賄遭到法院羈押禁見,雖然梁柏薰表示交付711萬是為了擺平官司,但是以梁柏薰投資政治人物的習慣,外界質疑這些款項可能是政治獻金,交換更大的利益。

  一九九四年台灣省長選戰開打,梁柏薰在報紙上大登廣告力挺宋楚瑜,讓新偕中建設和他因此聲名大譟。二000年總統大選,興票案爆發,檢調證實梁柏薰曾經捐款給國民黨,以及當時擔任秘書長的宋楚瑜。在上海的梁柏薰表示總統大選期間,給了國民黨超過1億元的政治獻金。大方金援政治人物,讓梁柏薰的事業蒸蒸日上,甚至開始炒作股票,最後因為淘空華僑銀行五十三億元,被判刑一年二個月,逃亡中國。二00六年梁柏薰半夜回台,咬出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哲男在2002年承諾幫他擺平僑銀超貸官司,透過外號楊醫師的楊振豐,給了陳哲男711萬元 ,雙方還在法庭對質,陳哲男坦承收錢,但卻表示是幫別人拿的。

  二00二正值北高市長選舉,這筆款項是不是成了特定政治人物的政治現金,檢調還要追查清楚。(記者林裕豐 蕭鈺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