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台北遇襲 玉山兵推落幕

 / 台北市

  為了驗證台北各部會面臨突襲之因應能力,陳水扁總統親自下達了玉山兵推狀況!長達二十小時的兵棋推演,逼真模擬國安系統遭到威脅,在緊急狀況下,演練政府各部門危機處理能力,只是碰上了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訪中,時機變得敏感。

  台灣在無預警狀況下,遭到中國特攻部隊滲透!衡山指揮所立即進入紅色警戒,陳水扁總統更是必須坐鎮指揮。這一連二十個小時的故佈疑陣,就是今年的玉山兵棋推演。只是這回玉山兵推,碰上國共論壇登場,時機很敏感。

  預演要像真的一樣,連平常不太出現的軍用SNG車都出動了,可見這次兵棋推演,相當逼近戰爭狀態。不過演習歸演習,做好了心理動員,在兩岸問題,是不是也該坐下來談談實質關係。

  圓滿落幕的玉山兵棋推演,首重政治、經濟和外交層面,整體應變機制模擬逼真演習,恰巧遇上連戰訪中,增加不少想像空間。(記者吳屏珊 何孟倫 許翔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