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冠軍拐款潛逃 彈劾殷宗文丁渝洲

張秀曼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前國安局出納組長劉冠軍侵佔公款潛逃案,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後任局長殷宗文和丁渝洲等六名前國安局官員,監委認為國安局怠忽職守,難辭其咎;而國安局也坦然接受,不過兩位前局長反應不同,丁渝洲表示接受,但是殷宗文則深表遺憾,認為他的責任不應該和繼任的丁渝洲相提並論。

  監委調查劉冠軍掌管國安局三十億元秘密帳戶,六年內前後挪用侵占公款高達一億九千多萬,但是國安局的長官們卻渾然不知,等前年七月爆發後,國安局也沒有提高警覺,導致劉冠軍潛逃海外,顯然大有問題,因此通過彈劾前二任局長殷宗文丁渝洲以及會計長等六人。彈劾確定之後,國安局和丁渝洲都表示坦然接受,不過殷宗文以書面聲明表示遺憾,他認為事件爆發時他已離職一年多,他的責任不應和後來多次處理不當的繼任者相提並論,但是有立委要求已升任國安會秘書長的丁渝洲和轉任無給職資政的殷宗文都該下台負責,親民黨表示還將邀各黨代表共同調查國安局的秘密帳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