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中南美神秘伴手禮揭曉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五月三日將出訪中南美洲友邦,依照慣例,總統會帶伴手禮,負責準備禮品的外交部,這次要讓總統帶什麼禮物出訪?華視新聞獨家揭密。

  地上堆著,桌上擺著,這一盒一盒疊的半個人高,已經包裝完畢的禮品,有什麼特別?仔細一看,包裝紙上印有總統府字樣,沒錯,這些就是陳總統即將在五月出訪中南美洲的伴手禮,外交部早在一個禮拜前,就秘密展開採購與打包作業。

  總統禮品提前曝光,首先出場是鶯哥雕金絲瓜瓶,市價約八千元,華麗又不失典雅,是友邦元首的最愛。這尊風雲在握,獅頭琉璃,精雕細琢。更稀奇的,就屬雙喜花開,中間摟空,是高難度雕工。當然,比較常見的珍珠珊瑚項鍊與國產數位相機,也是總統這次出訪的大宗禮品之一。

  算算看,動輒上百件伴手禮,元首禮品價值約八千到一萬四千元,總理或議長級,六到八千元,部長或民代,則是不得超過六千元,為了省錢,外交部以市價四到五折購買,讓國庫能喘口氣。總統能成功出訪,除了駐外人員打拚成果,這些幕後的小功臣,也絕不能忽視他們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