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遭質疑濫用公費 官員澄清

  外交部長黃志芳和交通部長郭瑤琪出訪非邦交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傳出攜家帶眷,有濫用公費的嫌疑!今天凌晨返抵國門,黃志芳無奈的表示,小孩是自費買經濟艙,而郭瑤琪夫婿的機票也是自費外交部長黃志芳及交通部長郭瑤琪,一同出訪阿聯,拼外交。

  短短不到四天的行程,卻傳出疑似濫用公費的爭議,黃志芳一回國,外交上成就都還沒來得及說,就先澄清爭議的問題,讓他感到很無奈這次出訪外交部長黃志芳的機票住宿費用,分別是外交部和阿聯政要負擔,而部長夫人也是比照辦理。比較爭議的小孩子部分,機票是自費購買經濟艙,黃志芳以自己的里程數升等。

  除了外長,這次攜伴出訪引起爭議的還有交通部長郭瑤琪,郭瑤琪本身的機票費用,是觀光局支付,而住宿則由阿聯方面招待,和先生同住一間,先生的機票是自費處理對於外界的傳言,次長蔡堆替郭瑤琪抱不平。

  外長黃志芳和交通部長郭瑤琪,上任後首次出訪就惹爭議,雖然事後兩人都各自澄清沒用公費私用,不過身為政府官員,公務行程還攜家帶眷,恐怕還是得顧慮社會大眾的觀感 但是動不動就得接受外界的放大鏡檢視,也只能說公務員難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