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列入中國疫區黃志芳嚴正抗議

 / 台北市

  WHO將台灣列為禽流感疫區,原因竟然是因為疫區是以國家為分界,而台灣被列在中國之內,成為傳染區。外交部長黃志芳今天公開抗議,WHO的作法對台灣造成很大的傷害,將要求各地的外館向當地解釋清楚,台灣絕對不是禽流感的疫區,更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

  點進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網站,禽流感警戒區紅通通一片,原因竟然是台灣被算在中國的一部份,外交部警急公開抗議。由於WHO方面解釋,地圖以國家為單位,沒有再細分地區,而「台灣是中國的一個省」,因此被列在中國之內,只是這樣的說法根本難以自圓其說,因為看看網站上香港都只是黃色警戒,為什麼台灣要被列入紅色疫區,外交部已經去函日內瓦要求解釋。再加上一旦被列為疫區,對台灣的貿易、旅行等都有很大的負面影響,所以外交部也要求各駐外館處向各國聲明。要主權,要尊嚴,只是怎麼會連禽流感防疫工作都看得到對岸打壓的黑手。(記者彭仁鐸 游美成 郭鎧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