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首長攜眷出訪黃志芳:自掏腰包

  外交部長黃志芳和交通部長郭瑤琪出訪非邦交國阿布達比,傳出攜家帶眷,有公費私用的嫌疑,今天凌晨返抵國門,郭瑤琪並沒有針對費用爭議部分回應,倒是黃志芳親自澄清,小孩是自費買經濟艙,並以自己累計的里程數升等,並沒有使用到公費。

  外交部長黃志芳及交通部長郭瑤琪夫婦一同出訪阿布達比,不過短短不到四天的行程,卻傳出疑似公費私用,攜家待眷出遊的爭議,外界質疑是不是部長家屬的費用,都是公費買單?

  黃志芳一回國,第一時間澄清。這次出訪引起爭議的費用部分,外交部長黃志芳的機票食宿費用,分別是外交部負擔和阿布達比負擔,而部長夫人也和部長一樣外交部負責機票,阿國招待食宿費用。而比較爭議的小孩子部分,除了外長,這次攜伴出訪引起爭議的還有交通部長郭瑤琪,不過郭瑤琪從機場公務門快閃,並沒有正面回應。倒是他的幕僚表示機票方面為觀光局支付,而食宿則由阿布達方面招待,郭瑤琪先生的機票則是自費,食宿則是由阿國招待。

  外交部長黃志芳及交通部長郭瑤琪,任內第一次出訪就惹出爭議,雖然事後兩人都澄清沒用公費私用,不過身為政府官員,一家大小出遊恐怕還是得顧到社會大眾的觀感。(記者郭怡岑 張豐耀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