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憲增立委席次馬批王前後不一

 / 雲林縣

  立法院跨黨派立委將連署提案修憲,提高到明年底立委選舉席次到164席,國民黨和民進黨主席今天在不同場合,同樣表達了反對的立場。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不惜槓上立法院長王金平,公開批評王金平一年前贊成立委席次減半,現在卻又推動修憲增加席次,根本無法服人。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舉辦研討會,黨主席馬英九當然不能缺席,只是要談的題目卻是最近讓馬英九最頭痛的修憲,黨內立委醞釀和執政黨立委合作提高立委席次,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向中央喊話要國會自主,不過,馬主席似乎聽不進去。

  強調修憲不是改革的萬靈丹,馬英九態度強硬,不惜槓王院長,同樣對修憲反彈的還有民進黨中央。朝野立委破天荒合作提案修憲,難得有志一同,卻都得不要黨中央的支持要順利提高立委席次,在說服社會大眾這不是自肥之前,還是要先過黨中央這一關。(記者楊茜雯 張晃維 廖學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