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訪行程延後提過境紐約遭否決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原定今天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的計劃,已經確定延後。由於台灣提出的紐約和舊金山兩個過境地點遭到美方否決,目前,美方建議陳總統過境夏威夷和阿拉斯加,只加油不過夜,這也創下陳總統六年來過境美國的最差待遇。

  陳總統過境美國,總是受到僑胞熱情接待,不過這樣的畫面這次恐怕看不到了。華府遲遲沒有對陳總統過境地點做出回應,讓出訪日期首度被迫延後,而美方對台灣提出的紐約和舊金山兩地,也全盤否決,只建議陳總統去程過境夏威夷,回程經過阿拉斯加,只加油不過夜。但總統府還沒放棄爭取過境美國本土的機會。

  立委開炮,認為這是台美關係十年來最大挫敗,也是陳總統六年來過境美國的最低規格。出訪行程延後,更讓外交部顏面無光。

  外交部長黃志芳忙得焦頭爛額,二日整晚甚至留在部內和美方持續磋商,而原本早在一星期前就開公佈行程的總統府,對於整趟出訪會延後多久就是不說,只強調中南美的訪問行程不受影響,預計下午就會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