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張川田疑關說特權登龜山島

 / 台北市

  龜山島開放之後,每天只容許五百人,而且必須三天前提出申請,不過卻傳出,民進黨立委張川田,用特權施壓,讓沒有事先申請登島許可的台北市建安國小上百名教職員,順利登島觀光。

  張川田坦承有打電話關切,但沒有關說,至於建安國小校長說,是旅行社在辦登島證明,中間發生什麼事,他們不知情。建安國小教師到宜蘭外海的龜山島自強旅遊,到底有沒有透過立委張川田施壓,船公司說,老師們登船的時候,的確說有通知立委。沒有查核就登船,最後還上了受管制的龜山島,被指控的校方跟立委都忙著澄清。校方把責任推給旅行社,只是部份團員沒有按規定申請,也能登島,主管機關反倒是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

  觀光局要罰船老闆,站在一旁打電話關切的立委卻沒事,放水的放水,該檢查的沒檢查,龜山島每天限額五百人的規定成了虛設,其他環節是不是也要負責,主管機關還是欠社會大眾一個交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