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母買台開股票價7200萬

 / 台北市

  總統親家被控炒股檢方分案調查,去年被打入全額交割股的台開股票,股價曾經低到一股兩元,總統女婿趙建銘的媽媽大買5100張,以今天收盤價來算,大賺7000多萬,被立委邱毅質疑有內線消息,檢方下午已經進行分案調查。

  第一家庭再度被質疑涉嫌炒股,這次箭靶指向總統女婿趙建銘的媽媽簡水綿。立委邱毅指控簡水綿利用盤後交易大量買進台開股票,而翻開台開股價走勢,去年六月,台開被打入全額交割股,一股才二元,趙建銘的母親,透過盤後交易,在七月以每股3.5元的時候,買進5100張,巧的是,一個月後,銀行聯貸案通過,股價開始由黑翻紅,一路向上大漲五倍,到星期五收盤,一股接近18塊,短短不到一年,簡水綿賺了7200萬多元。

  台開坦承,當初有人想大量收購,只是不知道就是趙建銘的母親,到底是巧合?還是背後有內線交易,檢方已經介入調查。

  立委指控,檢方要查,看到自己的媽媽成了指責對象,趙建銘忙著澄清。趙建銘強調,當初明明買了不只買台開一檔股票,有賺有賠,卻只有賺錢的被放大解讀,真的無奈,只是第一家庭買股,不只總統夫人吳淑珍眼光好,就連趙建銘的媽媽,也一樣有好手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