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選高市長 高屏縣長相挺

 / 高雄市

  民進黨為了解決高雄市長初選爭議,昨天宣佈,推翻現有的初選機制,要把葉菊蘭納進來,跟陳菊、管碧玲,透過民調一較高下,不過掌握地方實力,跟陳菊同屬的新潮流系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屏東縣長曹啟鴻,今天都發難力挺陳菊。

高雄縣長楊秋興和屏東縣長曹啟鴻,拉著陳菊的手,要她挺下去,為了黨中央要用民調推出市長人選,捨棄黨內初選機制的事,楊縣長批評,制度不該因人而異,黨中央這樣是逼陳菊離開民進黨。

  陳菊還有新潮流派系的堅持,讓另一名參選人管碧玲跳出來召開記者會,面對黨內同志互相攻擊的窘況,提議民調的黨主席游錫堃出面緩頰,強調一切都還要協調。不過一直被黨內大老所力推的人選葉菊蘭,在爭議和風暴中,依舊沒有肯定答案。

目前的僵局,讓黨內派系鬥爭浮出檯面,越演越烈的初選競爭讓民進黨到現在還無法將砲口一致對外。(記者王美雅 劉漢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