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庭傳弊案民進黨內憂外患

 / 台北市

  趙建銘遭到收押,也嚴重打擊民進黨,基層甚至開始醞釀退黨潮。民進黨立委王幸男說出重話,民進黨已經被宣判死刑,要做好成為在野黨的準備!不只民進黨內反彈,國民黨立委羅世雄也發起串連,準備提案罷免總統,這回,民進黨真可以算是內憂外患一起來!

  為了設停損點,民進黨團大動作,向社會鞠躬道歉。只是趙建銘引發的風暴,似乎已經擋不了。彰化的民進黨資深黨員,用行動劇諷刺總統親家,還把心中的憤怒一次宣洩,揚言弊案不除,就要退黨。

  民進黨遭受前所未有的危機,有立委大膽預告,民進黨岌岌可危。郭正亮提議,民進黨不該是陳總統一人獨大,而要採合議制。另一頭國民黨立委更嗆,認為這樣的總統,不要也罷。

  馬英九反對罷免總統,因為將挑起藍綠對決,模糊焦點,更重要的是,成功機率微乎其微。依照程序,四分之一立委連署提案後,必須有高達三分之二立委同意,才能走出立院,交由公民複決,也就是說,至少要爭取一百四十八席,目前國親加起來才一百一十二位立委,無盟八位,台聯十二位,必須策動民進黨十六位以上立委陣前倒戈,才能達到門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