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依法停職醫師執照恐不保

 / 台北市

  趙建銘被收押禁見,根據公務人員懲戒法的規定,台大醫院立即停止趙建銘的職務.骨科門診改由其他醫生代診。除了被台大醫院停職之外,趙建銘還要面對的是醫師執照,也有可能不保。

原本應該是趙建銘看診的時間,診療間外的名牌卻拿掉了,牆上貼出告示,註明趙醫師的門診由其他醫師代診,台大醫院在趙建銘被收押後,立刻做出聲明,依照公務人員相關規定,也就是公務員懲戒法第三條,公務人員被收押就自動停職。不過趙建銘還是擁有醫師資格。擁有醫師資格,卻不一定能夠執業,因為,趙建銘還會面對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如果判刑確定,趙建銘將失去公務人員資格,也就是再也不可能回台大當醫生。第二,醫師公會表示等到司法判決之後,將召開醫懲會討論趙建銘的懲處,最嚴重就是撤照。還有,趙建銘是骨科專科醫師,根據規定每六年要修滿500個專科學分,而且每年不得為零分,如果趙建銘判刑一年以上,無法拿到學分,專科醫師的執照就會不保。不管是哪種情況,對趙建銘來說都將是沉痛的打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