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親家捅婁子總統首度道歉

 / 台北市

  第一家庭捲入台開炒股風波,沈默了一個星期陳水扁總統,選在五二0就職六週年的日子,公開道歉。但道歉真的能挽回政府低到谷底的聲望嗎?有人批評,總統在短短六年敗光民進黨幾十年建立起來的民主資產,問題出在哪裡?

  沉默了好幾天,陳總統終於為女婿趙建銘涉及台開案正式道歉,而這一天正好就是陳總統就職六週年的日子。這當然不是總統第一次道歉,只是從民進黨到總統府,光是這過去半年來,弊案多到讓人眼花撩亂,從去年底的高捷案的陳哲男、馬永成,到總統夫人吳淑珍的SOGO禮券、炒股票。總統一路力挺自己人,護的了一時卻護不了一世,貪多嚼不爛,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偏偏總統分邊的人卻一個都不曉得,火越燒越大,民調也越降越低。

  內部一團亂,對外,總統說要拼外交,每次都有期待,每次卻都受傷害。對著AIT官員,總統拍胸脯保證沒有問題,只是從去年的終統風波,到出訪過境放美國鴿子,台美關係兩岸關係,通通降到冰點。這句話大家一定記憶猶新,兩個月前總統還敢大聲嗆聲,兩個月後的今天呢?

  選擇在民調最低的時候,總統再次說出重話,說要給身邊人更高的道德標準,只是總統有任期,民眾的信任和台灣的經濟,恐怕沒有任期,也經不起再一次的考驗。(記者彭仁鐸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