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親家弊案 藍提"趙建銘條款"

 / 台北市

  卸任總統禮遇條例,未來可能會大幅縮減,原因就是,國親立委看不慣第一家庭成員弊案纏身,因此在下會期考慮將在修正草案中,增加趙建銘條款,明定總統二等親若涉及貪污罪,經過判刑確定,卸任總統所享有的禮遇將全部取消。

都已經卸下總統職務六年了﹐前總統李登輝出門時﹐一樣有隨扈戒備﹐每年政府要在他身上花上7600萬元﹐一直到他終老為止。在看看現在的第一家庭﹐趙建銘弊案纏身﹐案子一樁接著一樁﹐單靠內線交易就可以賺上幾千萬﹐讓小老百姓恨的牙癢癢﹐想到還要供給第一家庭﹐難怪有人不甘心。

  國親立委,決定聯手大幅縮減總統禮遇,親民黨甚至計畫,在修正草案中加入趙建銘條款,也就是,明定只要二等親涉及貪污罪,並判刑確定,就取消總統所有禮遇。相較於國親立委的一致叫好,民進黨內卻是意見分歧。

事實上﹐藍營修正總統禮遇﹐是因為罷免總統門檻太高﹐成功機會不大﹐與其把阿扁拉下台﹐倒不如利用國會優勢﹐讓他卸任之後,真正回歸平民﹐體驗當小老百姓的滋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