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政高層會議 總統下放權力

 / 台北市

  總統女婿趙建銘被收押一個星期,陳總統終於打破沉默,昨天晚間大動作召開黨政高層會議,宣示他將下放權力,未來黨政職權完全交由行政院和民進黨來處理。陳總統並且強調,第一家庭必須嚴格自律,未來除了奉獻公益之外,絕不容許參與任何公共事務。

  端午節晚間八點半,黑頭車一輛一輛開進總統府,就在趙建銘被收押第七天,陳總統決定召開黨政高層會議,民進黨四大天王除了謝長廷之外全都到齊,再加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還有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沒人知道陳總統即將做出重大宣示。

  陳總統表示他經過徹底反省,未來將約束第一家庭深刻自清,身邊的人事安排也要革新,最後陳總統無預警宣佈,除了總統職權之外的黨政權力,他將完全下放,讓與會者大吃一驚,陳總統並說自己會說到做到堅持到底,只是對於外界要他道歉還要罷免他,陳總統都沒回應,未來兩年任期,陳總統會不會真正成為虛位元首,也將影響到民進黨二○○八接班卡位戰。(記者夏德桔、何家俊、張良信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