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內人事地震 總統人"馬"恐異動

 / 台北市

  陳總統權利下放後,下一步又會出什麼招?外界揣測,總統應該會清君側,避免又有人拿他名號作文章,首先被點名的是總統的親信,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要不要撤換馬永成?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沒有正面回應,只說事會盡快調整。

副總統當著大家的面酸了馬永成一頓,站在一旁的馬永成,抿著嘴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總統府之前傳出的「吃人夠夠」事件,讓呂秀蓮、馬永成在府內的鬥爭白熱化,不僅四大天王之一的呂秀蓮不喜歡,連立法委員對馬永成也很感冒,出席備詢時態度驕傲,連缺席引發爭議,立院預算委員會不來也沒請假,這麼藐視立委,讓委員會罕見的通過馬永成譴責案。

  從市府時代一路跟隨陳總統進入總統府,年紀輕輕就成為府內決策核心,左右陳總統決策及行程的馬永成,在這次陳總統痛定思痛的下放權利之後,會不會被撤換掉,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陳唐山語帶玄機,府內人事將會異動,而其他扁系色彩濃厚的內閣官員呢,內閣不會有人事異動,不過為了讓陳總統真的達到權利下放,左右手勢必成為撤換的首要目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