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內人事大地震總統人"馬"異動

 / 台北市

  今晚一共有三個人閃電請辭獲淮,他們都被牽扯進第一家庭傳出的弊案。陳總統昨天才說權利下放,外界就揣測總統應該會清君側,首先被點名的就是長年跟隨陳總統的親信,馬永成、林錦昌,果然他們成了撤換的首要目標。

  副總統當著大家的面酸了馬永成一頓,站在一旁的馬永成抿著嘴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總統府之前傳出的吃人夠夠事件,讓呂秀蓮、馬永成在府內的鬥爭白熱化,不僅四大天王之一的呂秀蓮不喜歡,連立法委員對馬永成也很感冒,出席備詢時態度驕傲,連連缺席引發爭議,立院預算委員會不來也沒請假,這麼藐視立委,讓委員會罕見的通過馬永成譴責案,從市府時代一路跟隨陳總統進入總統府的馬永成,年紀輕輕就成為府內決策核心,左右陳總統決策及行程。

  還記得這個希望快樂陳水扁的競選標誌,讓陳總統贏得市長寶座,幕後文宣操盤手就是林錦昌,台大外文系畢業,行事作風超低調,豐厚的文學底子,陳總統許多篇著名的演講稿都出自他手中,是總統身邊重要文膽。這回陳總統痛定思痛的下放權利後,兩位極親密的左右手辭職,是可以預料的。(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