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左右手 馬永成.林錦昌請辭

 / 台北市

  也正因為總統夫人吳淑珍的健康惡化,陳總統希望第一家庭,能夠快擺脫弊案紛擾,第一波就對準了曾經跟了他十五年的核心幕僚,總統府副秘書長馬永成以及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

  去年二月,馬永成就職總統府副秘書長,一句句的宣誓辭,對照他現在被外界質疑的政治操守,格外諷刺。

  就在陳總統宣示將對身邊的親信徹底革新,不到二十四小時,馬永成和陳總統另一名核心幕僚,國安會諮詢委員林錦昌,成了首波開鍘對象,已經向陳總統請辭獲准。總統府打破慣例,首次將馬永成和林錦昌的辭呈以新聞稿的方式完全公開。

  馬永成表示自己追隨陳總統十五年,早在二○○四總統大選時就想請辭,雖然後來打消念頭,但如今包袱越來越重,為了呼應總統革新的決定,會知進退,而林錦昌也表示顧慮當前的時局,個人進退事小,國政興亡最重要。就在趙建銘被收押一個星期後,陳總統才展開大動作,只是清君側的草稿早已經擬好。陳唐山預告總統府將有人事調整,端午節前一天,總統府還臨時將陳總統六月一日行程改為不公開,緊接著在端午節就召開黨政高層會議,下放權力,六月一日日天,總統整天都在府內沉思,最後批准馬永成和林錦昌的辭呈。

  現在的陳總統,對內要擔心夫人吳淑珍健康惡化,對外要平息朝野對第一家庭的反彈聲浪,忍痛一刀砍斷最得力的左右手,陳總統要證明自清絕不是說說就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