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林跟隨15年總統最佳左右手

 / 台北市

  陳總統的左右手馬永成及林錦昌,兩人年紀輕輕就擠入政治核心,一個是總統策士,一個是文膽,接下來我們要帶您了解馬永成和林錦昌到底有什麼能耐。

  副總統呂秀蓮當面讓馬永成難堪,但突顯的是馬永成在總統心目中的地位。馬扁關係不只是上司和部屬,更像家人,十五年前,從馬永成擔任陳水扁助理開始,兩人就結下不解之緣,也就是因為看上當年馬永成的勇氣,馬永成成為阿扁從政生涯最重要的策士,從立委助理幫阿扁找議題,到市府時代擔任副秘書長幫阿扁擋子彈,畢竟還是年輕,馬永成後來爆發喝花酒事件請辭下台,會這樣做,也是怕砲火燒到老闆。馬永成雖然行事作風惹爭議,不過心思縝密,善策略操作,一切以老闆為優先的個性,讓他一路跟著陳總統十五年。

  另一個左右手林錦昌,則是阿扁倚重的文膽。就職演說,細心琢墨兩岸關係、國家方向,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這是林錦昌寫的。三問阿扁錯了嗎,以戲劇性的用詞,成功轉化支持者對終統的質疑,博得滿堂彩,這也是林錦昌的傑作,打著希望快樂陳水扁,將強勢的阿扁改造成柔性的政治人物,幕後文宣操盤就是林錦昌,從市府時代擔任新聞處長,身高一百八十公分的林錦昌,行事卻是謙虛低調,文學底子雄厚,讓他成為陳總統御用文膽。林錦昌、馬永成,陳總統最親密的左右手,隨著陳總統釋出權利後,兩人的政治生命也暫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