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病逝倪文亞享壽105歲

 / 台北市

  前立法院長倪文亞在三日下午病逝國泰醫院,享壽一百零五歲,倪文亞長期擔任黨政要職,在國民黨地位崇高,他擔任立法院長的十六年期間,正是台灣政治轉型的萌芽階段,他也是任期最久的立法院長。

  重重的敲下議事槌,帶著一口濃厚的浙江口音,一同見證台灣經濟起飛的台灣民眾應該不會忘記,他就是前立法院長倪文亞。

  倪文亞出生於民國前六年,浙江省人,灰白的頭髮,溫文儒雅的外表,擁有美國哥倫比亞教育碩士學歷,也曾經是制憲國民大會代表,擔任立法院長將近長達十六年,也是任期最長的立法院長.在國民黨內地位崇高,高超的政治手腕,還曾協助當時行政院長蔣經國推動十大建設,帶動台灣的經濟起飛。最令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倪文亞在六十三歲時,和當年三十八歲的財政部長郭婉容結婚,傳為政壇上的佳話。只是這段將近四十年的婚姻在兩年前畫下句點,倪文亞院長雖然走了,但是他一生致力國會改革,功在國家的精神,永遠活在許多老國民黨員的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