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欲讓多數黨組閣?馬維持低調

 / 台北市

  台開弊案一路燒進總統府,為了平息目前政壇對陳總統的反彈,現在傳出陳總統有意讓多數黨組閣,而這個人選更不排除就是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面對傳言馬英九很低調,但不管是要推動罷免或倒閣,算一算至少要花費十一億。

  嗆扁下台,到底要倒閣還是罷免,泛藍內部各唱各的調,國民黨主席馬英九這兩天嘴上不明說,但喊倒閣卻比罷免順得多,就是要讓陳總統趕快下台。民調低,陳總統下放權力,更有意找多數黨來組閣,馬主席說一切都會考慮,不過對於自己是閣揆的熱門人選,卻要大家別太會聯想,坐在旁邊的王金平表情僵硬,因為倒閣,立法院長保不保得了,罷免總統要立委四分之一提議,三分之二同意,超過一半投票人同意,時間估計九個月,但倒閣則要三分之一立委連署,二分之一同意,然後總統解算國會,重新改選,時間只要兩個半月,門檻低時間少,但算一算,不管是罷免陳總統,還是蘇貞昌倒閣,至少都得花上十一億,嗆扁下台,泛藍天王心中各有盤算,但人民的血汗錢,誰來幫忙精打細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