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罷免案 馬英九爭取企業支持

 / 台北市

  今天綠軍支持者,反罷免,上街頭,而藍軍方面,國民黨下達指令,要黨動起來,直到二十七日立法院表決總統罷免案為止,都要全力推動罷免案連署,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更積極拜會在2000年支持陳水扁選總統的企業界,和〔國政顧問團〕,一一進行遊說。

  大企業家跟最大黨黨主席坐下來談,談的話題,叫做〔領袖特質〕,不免令人聯想,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要讓罷免案增溫,一一拜會二○○○年支持陳總統的〔國政顧問團〕成員,這回輪到了宏碁集團董事長施振榮,要不要連署罷免案,施振榮話中有話。

  和總統府漸行漸遠的,不只施振榮,回顧二○○○年總統大選時,陳水扁的國政顧問團,首推中研院院長李遠哲表態支持,這臨門一腳,將陳水扁送進總統府,只是李遠哲和大陸工程董事長殷琪,婉拒出任閣揆,顧問團宣告解散。沒多久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奇美集團董事長許文龍,眼見陳水扁的三通政策跳票,期望落空。如今李遠哲表示現況令人痛心,支持核四又和陳總統的反核立場大不同,身陷弊案風暴的陳總統,聲望跌落谷底。

  當年的國政顧問團浩浩蕩蕩集結了企業界、學術界重量級人士粉墨登場,六年前將陳水扁聲勢推上巔峰,六年後情勢逆轉,見風轉舵的,恐怕不只是這幾位顧問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