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黨弊案頻傳李遠哲深表痛心

 / 台北市

  六年前,中研院長李遠哲提出向上提升,力挺陳水扁總統,當時臨門一腳助扁勝選。六年後,罷免表決前夕,李遠哲發表四點聲明,對於民進黨弊案頻傳深表痛心!陳總統上午被問到李遠哲,臉色一沈,不願回應!

  站出來批判執政當局,中研院院長李遠哲強調,這不是他個人意見,更提出四點聲明堅持民主政治和政黨輪替的普世價值﹔批評民進黨執政,政績有限,弊案不少﹔提出罷免的人,應該體察憲政之治,被罷免的人,也應該了解止謗莫如自修的道理﹔如果繼續政黨惡鬥,施政空轉,受害的還是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

陳總統腹背受敵,不發一語,或許怎麼也沒想過,當年的後盾,如今徹底瓦解。回顧兩次總統大選,李遠哲挺扁,這臨門一腳,要全民向上提升,或者選擇向下沉淪?事隔六年,李遠哲期望政黨輪替的美夢破碎,看到向下沉淪的事實呈現,李遠哲不道歉,一面批判,也一面期盼,和解才是大家共同的語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