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宗勝涉勒索案檢調搜索北市議會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羅宗勝,被建商指控,以檢舉違規傾倒廢土為藉口,到處向業者勒索,每次要價20萬到100萬不等,總共索賄金額超過上百萬,今天檢調大動作,到市議會羅宗勝的辦公室搜索,最後還直接將他帶回北機組進行偵訊。

大批調查局人員,直接到市議會帶人,被指控勒索的議員羅宗勝,面對突如其來的舉動,不發一語。羅宗勝被帶回北機組進一步偵訊,他在議會的辦公室也被大動作搜索,這一箱箱文件資料通通被搬走。

  原來羅宗勝在五月底,被朋友指控他利用市議員的身分,向養工處取得廠商資料,再打電話給土方業者洪正雄,以揭發業者違規傾倒廢土,要求上百萬元封口費,根本是變相勒索。

  而指控他的業者洪正雄,日前才穿著防彈背心,來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羅宗勝勒索,事後又爆發羅宗勝反控對方誹謗。

  兩人各說各話,檢調除了傳喚兩人到北機組說明,也不排除進一步移送北檢複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