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善款疑遭挪用泛藍民代互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天上演議會戶槓的場面!市議員王欣怡召開記者會,質疑前台北市民政局長林正修,沒能確實督導南亞災區3700萬的募款,有600萬被污掉了!不料記者會開到一半,另一名市議員楊實秋竟然把林正修帶到現場踢館,兩名同為泛藍的市議員當場吵開。

  為了搞清楚,台北市政府為南亞賑災募得的三千七百萬善款,到底跑哪去同屬泛藍市議員的王欣儀跟楊實秋在議會辦公室前,吵的不可開交。王欣怡質疑去年台北市為南亞海嘯募的善款,疑似被有心人亂用,背後內幕疑點點重重。

  怎麼會善款拿來蓋網咖,王欣儀直指是前民政局長林正修到社會局關切才讓600萬元火速撥款,但錢卻進了私人戶頭。畫面上這棟位在新竹義民路上的公寓大廈,就是跟台北市政府申請1200萬補助的梵音公益協會,但記者實地走訪協會登記的地址卻發現只是一般住家,而善款呢?

  善款進了個人帳戶,林正修強調機構服務範圍都在海外,不足為奇,只是善款初審委員裡,有人提出反對聲音,卻沒出現在會議記錄裡,市政府又該作何解釋?連說都說不清楚,市民的愛心,糊裡糊塗被糟蹋,剩下善款在哪裡怎麼用,市府官員得出面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