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心境如何 辦公室墨寶見端倪

 / 台北市

  陳水扁總統才剛渡過罷免風暴,事實上,今年初,打從終統議題爆發以來,內政外交種種挑戰跟考驗,壓得總統一路走來顛顛簸跛,他的心境或許無法一一向國人說明,但您可能沒想到,原來總統辦公室懸掛的幾幅墨寶,已經透露端倪!您來看看,是不是這樣!

  沒出門,待在辦公室的陳總統,和誰相處最久,不是隨扈,是這兩句話「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法師在說,總統也有在聽,但簽下簽呈決定終統,引發風暴的那一刻,就在字畫前的辦公桌有風暴,怎麼了,接見外賓的綠廳,「大其心,虛其心,平其心,潛其心,定其心,聖人之道太和而已」,百歲人瑞書法家陳雲程一口氣送給總統五顆心,總統更有心,罵人的送人的,都用字畫,就是輪到自己寫,擔心像畫畫。怕自己寫不好,呂副總統乾脆把清代林則徐的墨寶請出來,「海到無邊天作岸,山登絕頂我為峰」,別小看林則徐寫這話才十歲,可是寫進副總統的心崁裡,說的是有容乃大,難怪請大家喝藍海咖啡不成功,繼續請喝茶,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喝茶,卻要自己像好酒,媽媽親筆揮毫愛的書法,好酒沉甕底,可是陪著他度過縣市長敗選,辭去黨主席的人生谷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