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財長上任 何志欽盼展長才

 / 台北市

  財政部今天進行新舊任部長的交接典禮,正式走馬上任的何志欽強調自己放棄美國公民身分,辭去台大教職,都是為了完成為國家貢獻專業的夢想,相對於何志欽的滿腔熱血,交棒的呂桔誠一臉落寞,擔任監交人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則是特別對呂桔誠的努力表達感激。

新任財政部長何志欽,首度面對媒體,準備好了沒?為了搶好鏡頭,媒體互相推擠火氣大,雖然有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打頭陣,站在後方何志欽還是嚇到了,一臉驚恐,警衛趕緊來護駕。媒體震撼教育,何志欽丟下蔡英文先閃,只是幾分鐘前,何志欽還在台上感性闡述自己的夢想。想做好財政部長不能只有熱情和專業,除了要搞定犀利的媒體和立委之外,官場文化也讓何志欽有點適應不良。

下台交棒的呂桔誠這個反應讓蔡英文何志欽都很尷尬,回顧前幾任財政部長,林全做了三年因為稅改艱難繁,引發辭意,呂桔誠則是扯上台開案,搞不定兆豐金,五個月下台一鞠躬,何志欽能不能完成蘇內閣交付的稅改重任,外界都在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