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帳結果未公布泛藍緊盯審計部

 / 台北市

  審計部審查總統府國務機要費已經結束三天,審計部依然以國務機要費審查程序是極機密,堅持不公佈,這一年五千多萬元的國務機要預算,是否成了總統私房錢,泛藍立委決定,看緊審計部,監督到底。

不便說明,一提到國務機要費,審計部就是三緘其口,到底總統府的國務機要費,有多機密?總統府說極機密。審計部卻說不機密,是否表示要徹底查清楚,對於總統府每個月大筆提領的三百萬元,流向不明,也能放手查清楚嗎?只要不忠不法一定辦,但細節就是交代不清楚。

  審計部在六月三十日,到總統府突擊檢查,七月一、二日休假交不出成績,七月三日,審計部查了第四天,表示審查完成,第五天,沒下文,第六天,一個數據,都沒交代。如今審計部說,要再等一等,月底七月二十七日,再給大家一個交代。一個審查程序,一拖要等上三個月!總統府用機密為理由,迴避立法院監督,避得了一時,但泛藍大刀闊斧,砍預算,無可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