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出席國安會綠藍都有人反對

 / 台北市

  為了破除朝小野大的政治僵局,民進黨立委尤清打算提案修法,讓在野黨領袖出席國安會議,不過民進黨內有人認為,國安會議屬國家重要機密會議,完全開放在野參與並不妥當,而國民黨團則表示,國安會的體制運作就有問題,在野黨不願意為這種單位背書。

  眼看藍綠對峙衝突不斷,重要法案更是堆積如山,民進黨立委尤清打算在新會期提案,讓在野黨都能出席國安會議。攸關國家安全的國安會議,原本只有副總統、行政院正副院長、以及內政、外交、國防、財政、經濟等部會首長,加上陸委會主委、參謀總長、國安會秘書長參加,尤清提案希望在野黨團領袖也能出席。包括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台聯主席蘇進強、無黨聯盟張博雅都在邀請之列。

  尤清這個凝聚朝野共識的提案,黨內同志有不同看法,提案的民進黨內部有雜音,在野黨也很不領情,連審個法案都會上演全武行,國家認同難猿北轍的朝野黨團,要坐下來談國家安全,恐怕還很困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