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落幕!派系走入歷史

 / 台北市

  攸關民進黨未來兩年權力結構的全代會落幕,會中通過解散派系,包括黨內最大派系新潮流,都將走入歷史!不過包括新系與綠色友誼等泛蘇系人馬,這次一舉拿下了六席中常委席次,未來已經掌握實權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可獲得中常會上的多數優勢!

  153票的多數通過,民進黨正式宣布,解散派系,正反意見,在全代會現場,一度引發爭議!眼看大勢已去,被視為這次解散派系最大箭靶的新潮流,氣氛低迷。不但要解散派系,民進黨黨章中更增訂廉能條款,不但規範黨員,就算配偶與親屬,廉能政委員會都有權約詢,換言之,趙建銘、吳淑珍,將來都有約談可能。

民進黨展現革新氣象,而象徵黨內權力重整的中常委選舉,蘇謝兩大天王,檯面下仍是角力不斷。蘇貞昌結合蘇系立委吳秉叡、新系楊秋興、劉世芳、綠色連線陳勝宏等五人,一舉拿下六席中常委,相較謝系僅謝長廷一人出線,明顯取得黨內決策優勢。

名為勇敢承擔的全代會,表面上解散了派系,只是著眼2008,另一批權力結構入駐民進黨中常會,這樣的改革能有多少成效,恐怕還要再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