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蘇系大獲全勝權力核心大洗牌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象徵最高權力核心的中常委全面改選,由行政院長蘇貞昌,泛蘇系囊獲多數席次,正式掌握黨內決策機制,加上龐大行政資源,外界解讀,蘇貞昌已經站穩2008最有利位置,比較之下,呂游謝等天王已經相形失色,民進黨權力核心將重新大洗牌。

  呂游蘇謝民進黨四大天王,就在全代會正式落幕後,黨內份量同步出現關鍵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左擁中常會多數席次,右挾龐大行政資源,已經成功搶佔2008黨內灘頭堡。

權力核心重新洗牌,首當其衝,就是民進黨主席游錫堃,陳總統權力下放,黨政合議成為游主席唯一舞台,但蘇貞昌強勢作風,發揮有限,另一位天王謝長廷,面對北市空前苦戰,2008早就是身外之物,呂秀蓮更不用說,缺乏實權,早就日漸邊緣化。

蘇貞昌儼然成為,僅次於陳總統,黨政權力最高擁有者,民進黨中常會新氣象,蘇貞昌也宣告佔據最有利位置,蓄勢待發,其他天王只能望塵莫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