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麻將案 二審判李登輝賠兩百萬

 / 台北市

  2004總統大選結束後,前總統李登輝影射宋楚瑜,棄凱道前抗議的群眾不顧,自己跑去打麻將,宋楚瑜一狀告上法院,去年一審判決,李登輝要賠一千萬,還要在九大報登報道歉,不過今天二審判決出爐,從一千萬改判兩百萬,並只要在三大報刊登道歉聲明,法官表示雖然金額減少,但已經可以達到警惕效果,不過全案還可以再上訴。

  就是因為這句話,影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拋棄群眾,在泛藍支持者集結總統府前抗議時,自己跑去打麻將,宋楚瑜一狀告上法院,一審勝訴獲賠一千萬元,不過到了二審,金額大幅縮減。原本一審決李登輝不但要賠償一千萬,還要在九大報連續刊登三天的道歉聲明,不過高等法院認為,賠償金額應該降為兩百萬,而且各家媒體都已經報導過,因此只要在三大報各刊一天,就足以回復名譽。

二審判決,李登輝的賠償金額大幅縮減,不過一句「打麻將」,卻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也是始料未及,雖然全案還可以上訴到三審,不過不管判賠金額大小,這個案子倒是提醒政治人物,公開場合可要謹言慎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