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手 宋楚瑜不接受勸退

 / 台北市

  年底選戰逼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近來參選台北市長的動作也越來越大,擔心泛藍分裂,會讓民進黨參選人謝長廷得利,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打算請前主席連戰出面協調,甚至不排除與宋楚瑜當面溝通,對此,宋楚瑜強硬表示,他不接受任何密室會面,也不會接受任何人的勸退!

  勤走基層、大談市政,眼看宋楚瑜的參選動作越來越大,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再也按耐不住,透過連戰,出面協調,希望宋楚瑜顧全大局,退出選戰!宋楚瑜態度強硬,打死不退,不過泛藍分裂,綠營得利,其實早有前車之鑑,83年台北市長選戰,同屬泛藍的趙少康、黃大洲同時參選,分散了56%的選票,才讓代表民進黨參選的陳水扁,以43%的多票數,當選台北市長。如今國親各推參選人,歷史會不會重演?也讓正積極邁向執政之路的國民黨,不敢掉以輕心。

雖然宋楚瑜的民調,始終沒有起色,不過馬英九要爭取2008大位,不但台北市長這一席不能丟,牽動泛藍氣勢的國親整合,也要全力促成,只是宋楚瑜這番話,不但清楚表明了參選立場,馬宋的緊張關係,再度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