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南太友邦 閣員送機

 / 台北市

  總統這趟出訪,由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內閣官員,送機陣仗浩大。而陳總統也特別在出訪前夕,向有條件同意二十四小時靜坐的馬英九喊話,總統說:法律沒有假期。

  揮揮手,陳總統登上空軍一號拼外交,雖然在倒扁聲浪中出訪,陳總統始終面帶微笑,這回送機陣容是總統上任以來最龐大的一次,陳總統更強調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具有重大歷史意義。

  臨行前陳總統也對反貪腐靜坐活動喊話,強調靜坐要表達的訴求他已經聽到了,但話鋒一轉,暗批台北市長馬英九批准跨夜靜坐,不但曲解法令,更踐踏公權力。

  陳總統的批評引起馬英九反駁,不過總統專機出訪友邦的確是六十年來首例,但更讓外界好奇的是,明明總統就要前往諾魯訪問,諾魯總統卻在八月三十號來台四天,行程相當神秘低調,卻被拍下警車開道,參訪花蓮礦石博物館的照片,證實他的確來過台灣。

  外界質疑是否有任何索求,外交部嚴詞否認。總統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友邦,但國內政局紛擾仍未平息,民盟要求副總統呂秀蓮以總統代理人的身分,立即宣布暫停陳總統職務,接受司法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