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南太 蘇揆閣員送機

 / 台北市

  陳總統上午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南太友邦,行政院長蘇貞昌率領全部內閣官員前往送機,陣仗相當浩大,行前總統強調能搭乘空軍一號象徵台灣主權飛出去,是元首外交的一大步,為歷史寫下紀錄,不過面對九月九號倒扁靜坐,臺北市長馬英九開放全天候靜坐,總統質疑公權力不應該有雙重標準,鑽法律漏洞。

  揮揮手,陳總統登上空軍一號出訪南太平洋的這一刻起,都在破紀錄,破了自己兩千年首度出訪後的新紀錄,上午不只五院院長來送別,陸海空三軍將領全到了,更受矚目的是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聲令下,內閣官員通通有,排排站一排不夠站,也讓總統握手握的特別久。

  來跟兩年前總統出訪南太平洋,送機只有五院院長相比,陣仗破紀錄,也為了見證總統搭乘空軍一號出訪破紀錄。總統說自己刷新紀錄,卻對倒扁靜坐,台北市長馬英九打破以往,二十四小時全開放,讓總統出門的心情,有興奮、更氣憤。氣歸氣,外交還是要拼的,只是總統最後竟然蹦出這麼一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