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軍一號抵帛 完成歷史任務

余佳璋 劉漢林 報導

  陳水扁總統搭乘的空軍一號專機,在台灣時間3號下午1點10分左右抵達帛琉,由於菲律賓政府拒絕專機通過領空,空軍一號的飛行路線繞道日本的琉球飛航情報區,才抵達目的地。而我國設立總統專機58年來首次出國的航程,空軍方面也順利完成了歷史性的任務。

  從花蓮401聯隊起飛的空軍F-16戰鬥機,漆著太陽標誌的塗裝,在陽光下特別耀眼,這三架編隊飛行的戰鬥機在台灣東部領空護航,確保總統與空軍一號的安全,這是空軍一號使用波音737-800型客機之後,總統第一次搭乘空軍一號出國訪問。

  進入國際領空之後,總統走到後艙,向機上隨行的官員與媒體一一握手,總統回座位的時候,飛機突然遇到一股小亂流。

  這時候,空軍一號剛好通過日本琉球飛航情報區,也就是總統出發前感謝日本的原因。

  空軍一號的機組員隨後提供機艙內服務,為了準備這趟飛行,華航提供技術指導準備了一個多月,讓空軍專機上的空服士官,比照一般民航機的方式供應餐點與各項服務,而不是原先空軍規劃的軍方便當。

  另外,為了模整個飛行任務,空軍一號還在出發前夕繞了台灣飛行四圈,預做訓練。談到這次的歷史性飛行任務,空軍一號的機組員都感到非常榮幸。

  而從蔣經國總統時代就擔任空軍專機空服任務的畢嘉台士官長,32年來服務過三任的總統專機,倒是以平常心準備這次任務。

  空軍一號比預定的時間提早抵達帛琉,平安的降落在帛琉國際機場,帛琉總統雷蒙傑索親自接機,當地民眾以及華僑團體烈歡迎,帛琉總統還希望陳總統來這裡可以放輕鬆。

  空軍一號順利降落在帛琉機場,具有歷史性的意義,備受矚目,不過總統的外交活動內容,也同樣在這次的南太平洋訪問中,持續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