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扁照片曝光 軍方追查是否洩密

軍方又傳出疑似洩密案,陳總統昨天搭乘空軍一號出訪帛琉,空軍也出動四架F-16戰鬥機,在我國領空全程護航。不過網路一個部落格,卻刊登多張從戰機上空拍空軍一號的照片,上頭還寫有「把瘟神送出去了」等諷刺性的標題。對此,軍方發出聲明表示,這應該是飛行員女友的個人行為,但要追查照片有沒有涉及洩漏軍機。

陳總統搭乘空軍一號出訪,不到幾分鐘,空軍立刻派遣四架F-16戰機緊跟在專機左側,擔任護航任務,並向國家元首致意,而透過鏡頭畫面拍下的戰機護航畫面相當壯觀,不過,媒體記者拍攝的同時,駕駛F-16最靠專機外側的一名飛官,同一時間也留下紀念照,這些照片隨後被刊登在女友的部落格上,畫面中,可以清晰見到從F-16戰機護衛空軍一號的畫面。不過,這照片卻被寫下包括「把瘟神送出去還得這樣大費周章」,以及「還有老鷹護送青蛙的道理」等情緒性的言論,雖然這些部落格諷扁的照片,迅速遭取下,不過,仍引起軍方的緊張,並發表聲明,表示此一事件是飛行員女友個人行為,並表示遺憾。

擔任空軍一號護衛任務執勤時是否可以拍下總統專機照片,已經引起軍方關注,而這些照片被張貼在公開的網路部落格,可能還涉及洩漏軍機,為何會流出?以及這名飛行員的行為是否適當,軍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