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官司 二審逆轉勝訴

 / 台北市

二○○三年底總統大選前,民進黨推動防禦性公投,製作一支電視廣告,內容擷取台北市長馬英九,主持升旗典禮的新聞畫面,其中一位榮民高喊胡錦濤萬歲,馬英九也出現鏡頭前方。

馬英九認為民進黨惡意抹紅,一狀告上法院,一審馬英九敗訴,不過上午高院二審,改判馬英九勝訴。民進黨必須在四大報刊登道歉啟示,並賠償一百萬元,不過民進黨堅持上訴到底。

高舉國旗,情緒激動,老伯伯忘情的喊出了「胡錦濤萬歲」,畫面前方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熱情與民眾握手。二○○三年,就是這段公投廣告,讓馬英九氣的控告民進黨誹謗,去年一審駁回,但馬英九上訴,二審官司大逆轉。

高院判決,民進黨必須在四大報,刊登一天道歉啟事,並賠償一百萬,從政以來首次提告,馬英九說,這是遲來的正義,不過民進黨很不服氣。民進黨質疑司法受到政治氣氛影響,堅持上訴到底,倒扁靜坐倒數,這宗纏訟將近三年的抹紅官司,重新點燃藍綠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