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照常辦公 民進黨中央籲自律

 / 台北市

  民進黨上個月全代會後,決議解散派系,不過決議至今滿一個月,主流聯盟等派系幾乎已經關門,只剩下新潮流系辦公室還在運作,黨中央無奈表示,當初決議沒有罰責,一切只能請派系自律解散。

  派系解散了嗎?面對記者詢問,民進黨新潮流系辦公室成員回答的很不以為然,辦公室燈照開,新系的招牌照樣掛著,一樣有人進出辦公,只是低調的將大鐵門拉上,相較於新系,民進黨其他三個派系主流聯盟已經收回招牌,改成立委蔡同榮辦公室,福利國辦公室更是在七月底就解散退租,正義連線辦公室裡面一疊疊的紙箱準備打包,月底解散。

由於全代會決議只規定,禁止以派系名義設立辦公室、以派系名義招募會員等等,不過相關罰責及配套措施,要再明年全代會才決議。因為沒有罰責,黨中央只能在向派系喊話,上個月全代會上黨代表舉手一致贊成解散派系,不過沒有罰責的情形下,民進黨改革的決心到底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令人玩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