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元首比釣魚 陳總統第一名

陳水扁總統也趁著這次南太之行,難得放鬆,今天參加了元首釣魚比賽。陳總統平時很少釣魚的,不過他這一組相當幸運的,拿下釣魚冠軍。而陳總統今天深夜,將前往諾魯,進行此行第二站訪問。

穿上救生衣做好準備,陳水扁總統今天與其他五位南太平洋的元首分別搭乘三艘船,進行這次元首峰會結束之後,輕鬆的聯誼活動,海上釣魚比賽,船隊搭載了六國元首還有部分隨行的各國官員與媒體,在當地警方的保護下,奔往首都科落州西南方的釣點水域。

幾位南太平洋島國的領袖對釣魚都不陌生,兩人一組的分配下,總統與帛琉總統雷蒙傑索一組,採取沉底釣法,比賽哪一組總重量最多。

經過了十分鐘的等待,陳總統的釣線傳來了動靜,在漁夫的指導,收起釣線。第一尾上來的是鮮紅色的紅笛鯛,隨後又釣上了白笛雕與加納魚。其他兩隊船上,也不時傳來歡呼聲,比賽相當競爭緊張,帛琉總統也是高手,幫了陳總統不少忙。結算成績,陳總統與帛琉總統這組以總重二十五磅的漁獲奪得冠軍。

土瓦魯總統開玩笑的說,他應該會贏的,不過昨晚太累,今天表現失常,第一屆南太平洋元首釣魚趣味比賽冠軍盃,就讓陳總統與帛琉總統給帶走了。總統說這是聯誼性質,他運氣不錯,不過釣上來的魚都必須放回大海。

但是這次表現最好的,應該是不列入成績的總統夫人組,除了陳總統夫人沒有來之外,幾位陪同的第一夫人與女性官員,釣了二十九磅,才是真正的第一名,高興的歡呼,還說下屆的元首釣魚比賽,夫人組也要列入成績,陳總統則說也要帶著夫人吳淑珍女士再來帛琉。七國元首的聚會,就在島國特殊的趣味比賽與聯誼活動中,畫下句點,明年相約馬紹爾群島。(記者余佳璋、劉漢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