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方證實:總統已接受檢調調查

 / 台北市

陳總統首度證實,為了公務需要,有使用其他單據來領用國務機要費,而總統府方面更罕見的,在今天凌晨十二點多,主動發出新聞稿,說明陳總統八月七日,已經在府內接受檢調調查。陳總統向檢方強調,國務機要費絕對沒有落入私人口袋。

在國外和媒體茶敘的一席話,讓國務機要費再度成為焦點,陳總統一返國,總統府方面緊急在七日凌晨發出新聞稿,說明陳總統已經接受檢調調查說明。

府方表示陳總統表示有關國務機要費中機密費用使用不夠,所以必須動用到其他的國務機要費(特別費),因為涉及外交及非常敏感部分,無法對外公開,府方進一步證實
,總統八月七日下午四點在總統府內向檢方詳細說明國務機要費用途及支出,同時提供檢方領據等資料。總統強調這一部份皆使用在公的方面,絕對沒有納入私人口袋。

府黨口徑一致,強調總統主動接受調查,同時國務機要費用是公事公辦,並沒有私用,府方主動發出新聞稿,希望給社會大眾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