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凱道 隔街發現疑似爆裂物

 / 台北市

反貪腐靜坐活動的場地,二十日深夜從台北火車站,重返凱達格蘭大道,因為這兩天是上班日,所以參與遊行的民眾,比起九一五圍城遊行,明顯少了許多,儘管遊行過程相當平和,不過隔了一條街的重慶南路,卻在同時間發現疑似爆裂物,讓大家非常緊張。

離開台北火車站前,反貪腐靜坐的民眾再次高喊倒扁口號,因為接下來重返凱達格蘭大道的遊行過程,活動總部訴求靜默。二十日深夜十一點半,活動總指揮施明德引領民眾,展開遊行,紀律服務員不時提醒民眾保持靜默,遊行隊伍則高舉手電筒和螢光棒,比出無聲的倒扁手勢。隊伍持續行進,但是隔了條街的重慶南路大樓地下室門口,卻發現疑似爆裂物,讓看似平和的遊行,氣氛緊繃。

警方接獲消息後,防爆警察立刻趕到現場,拉起封鎖線,全副武裝移除疑似爆裂物,警方確認沒有立即的危險後,以防爆毯包裹載離現場,雖然警方安全處置疑似爆裂物,但也讓這一場遊行,充滿了緊張情緒。(記者陳昌維、蔣宗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