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訪宜蘭 挺扁倒扁都動員

 / 台北市

陳總統今天到宜蘭視察,場外雖然有挺扁、倒扁民眾集結,不過在挺扁民眾刻意動員,加上宜蘭警方出動三百名警力戒備的情形下,總統宜蘭行是和平落幕,對於媒體報導李前總統希望陳總統釋出組閣權作為倒扁的機制,陳總統回到總統府接見時,意有所指的表示還沒修憲前,任何體制外的挑戰或訴求,對台灣民主都會造成傷害。

  倒扁民眾排排站,聚集在蘇澳的白米山莊街道外,向陳總統車隊作出倒扁手勢。不過另一頭在白米山莊門口卻是一大群的挺扁民眾聚集迎接總統到來,挺扁民眾的加油聲不斷,讓陳總統臉上露出難得的笑,還情不自禁豎起大拇指回應。由於警方嚴密戒備,挺扁倒扁民眾,完全被隔離在街道的兩旁,也因為距離陳總統太遠,這時倒扁民眾即使如影隨形,似乎施展不開。

  一整個早上在宜蘭基層視察的陳總統,對於政治議題不多談,不過一回到總統府接見西服設計代表時,陳總統意有所指表示現在的紛擾,最後還是要回歸憲政體制解決。陳總統連續幾天下鄉,和基層面對面接觸,除了為己辯護,也希望這股由基層發出的倒扁熱,能透過基層來慢慢化解。(記者吳育勛、郭怡岑、張政慧、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