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呼籲下台 許財利不為所動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涉及購地弊案,一審被判七年有期徒刑,許財利上午首度公開露面,面對國民黨中央呼籲他趕緊下台,許財利說除非二審判定有罪,否則堅持不下台。

遭到一審判刑七年的基隆長許財利,耳邊不是只有加油聲而已,一邊是前長官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催著自動下臺,一邊是民盟放話發動罷免,基隆市長寶座,許財利要繼續做下去嗎。 許財利打死不退,不希望反貪腐的火燒到自己腳,國民黨只能苦口婆心的勸,不主動提罷免,卡在許財利任期未滿一年,如果真推動罷免困難重重,光提案至少要五千六百名基隆市民同意,下一步還要三萬六千五百人以上連署,罷免案才能成立,接下來罷免投票要有半數以上基隆公民站出來,也要有一半以上的人同意罷免,許財利才會走人,時間難算,結果更難料。

碰上反貪腐聲浪四起,儘管國民黨火速開除黨籍,許財利還是國民最麻煩的痛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