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財利判七年 被開除國民黨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基隆市長許財利因涉入購地弊案,昨天(21日)被基隆地方法院一審判決七年有期徒刑。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上午發動市議員,到市政府前抗議,要求許財利請辭下台,不過許財利本人並沒有露面。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示,許財利已被開除國民黨黨籍,如果二審仍然判決有罪,依法將被停職。

  在反貪腐倒扁氣氛持續發酵的時機點上,基隆市長許財利卻涉入購地弊案遭判刑七年。外界質疑最大在野黨主席馬英九應該拿出高道德標準,馬英九卻低調回應。按照地方制度法的規定,許財利如果二審也被判刑,才會構成停職的要件。但民進黨市議員已經等不及,今天先發起抗議活動,以反貪腐的訴求,要許財利趕快下台。

  許財利是因為公車處購地弊案,被法官依貪汙治罪條例的圖利罪判刑。許財利在知道判決結果後,表示將會上訴爭取清白,並且主動宣布退出國民黨,但國民黨在第一時間就開除他的黨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