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紅衣健行 市長:巧合啦

 / 苗栗縣

受到紅潮倒扁的影響,紅色的衣服變得很敏感,像是苗栗市舉辦一年一度的健行活動,偏偏活動T恤就是紅色的,兩個月前就定做好了,下午送到公所,立刻起民眾議論紛紛,苗栗市長還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只是巧合,民眾不需要跟政治跟政治牽扯在一起。

民俗踩街,陣頭裡穿的是紅衣服,喜慶宴客,當然也要穿紅衣服沾沾喜氣,不過這一個月來,紅色的衣服似乎多了那麼一點政治的解讀,隨著倒扁活動持續進行,紅色難免被貼上標籤,偏偏苗栗公所,下午運來了一千五百件紅色T恤。市長召開記者會,拿出T恤強調,這是活動分送給民眾的衣服,無關政治,不過說來巧合,去年是綠色的,今年卻換裝成為紅色,一個紅,一個綠,市長擔心愈描愈敏感,趕緊拿出兩個月前採購單,說清楚講明白。

苗栗古炭窯健行活動,每年都會舉辦,紀念衫顏色也年年更換,沒想到今年碰上倒扁活動,事先定製的紅色T恤,又不能說換就換,單純的紅色T恤,捲入政治紛擾,始料未及。(記者張春峰、賴佩真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