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變心 考驗民進黨未來

 / 台北市

  民進黨要滿二十歲了,但是倒扁運動帶動年輕人參與,讓民進黨面臨考驗,執政六年來,民進黨還能不能對年輕族群有吸引力。

  現在流行甚麼,放學後來去凱道,不讓自己倒扁的身影消失。國二的多啦A夢更不准自己遲到或早退,乾脆學校不去了,制服不穿了,換上倒扁T恤,九月九日開始,多拉A夢的教室就在凱道。多拉A夢身邊也開始多了一個人一起維持正義,唸大二的香港僑生林榮,兩人在凱道認識,牽手去倒扁,愛到最高點。只是年輕人也不是愛你千遍也不厭倦。過去搶著戴的扁帽,買到最驕傲,沒戴會遜掉,現在扁帽看不到,卻是紅衣滿街跑,過去對著陳總統豎起大拇指,不到幾年怎麼反了,過去陳總統變成小飛俠,變成聖誕老公公,因為年輕人說我們是同一國。是年輕人喜新厭舊,還是民進黨需要搶救,就讀台大法研所去年曾經代表民進黨出征的最年輕國代高嘉瑜,大大的眼睛還看得到民進黨的未來嗎。高嘉瑜要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但凱道上的年輕人等不及了,十六年前中正紀念堂前的野百合學運,戴著厚厚酒瓶底眼鏡的大學生,也曾和民進黨站在一起,為台灣的民主找出路,路是年輕人走出來的,現在為何走不出來。

  民進黨和所有凱道上的年輕人一樣,一樣的年紀,一樣有夢最美希望相隨,但人要學著自己長大,要讓更多年輕人站在民進黨的肩膀,看得到希望,為自己慶祝二十歲生日快樂的民進黨,該許下甚麼生日願望。(記者黃敏惠、方起年、林俊賢、沈志明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